我不唱声嘶力竭的情歌。

【异坤】粽子节日常

一个无脑日常片段,祝大家端午安康

————————————————

王子异迷迷糊糊间听到一阵窸窸窣窣的声音,然后一具温软的身体爬到了他的床上。他在半睡半醒间习惯性地把自己的被子掀开,然后把那具身体裹进来。


被裹进被子里的人自己找了个舒服的姿势窝好,然后讲悄悄话一般凑到他耳朵边上,“子异~”


“嗯……”王子异还有些不太清醒。


“助理姐姐在群里说要去给我们买粽子,问我们要吃什么口味的。”蔡队长边小小声地说边拿手指划着他队员的眉毛玩。


“……你想吃什么口味的?”王子异的眼睛睁开了一条缝,他队长晨起未施粉黛的小脸闯进了他眯缝的视线。


“就……都想吃诶。丞丞嚷嚷着要吃大肉粽,Justin说要吃蛋黄粽,朱正廷说他减肥不吃,小尤说要吃赤豆粽……说到这个赤豆粽,甜的诶,甜粽子好奇怪哦,他怎么吃得下去呀?”蔡队长大惊小怪地瞪圆了眼睛发问,好像这真是什么值得讨论的大问题一样。


“是有很多地方的人都偏爱吃甜粽子,还有粘着白糖吃的呢,也很好吃的。”山西人也一本正经地回答他队长,语气认真得像在进行什么学术讨论。


“……啊,这样啊。那你说我要不要也尝尝看?”


“好呀,你尝尝看。所以大肉粽,蛋黄粽,赤豆粽,还有别的吗?”王子异把手臂横在蔡队长不盈一握的细腰上,想象着那里薄薄的一层肌肉颤栗起来的样子。


“有有有,农农说他要吃板栗粽,板栗粽听上去好好吃,我们也来一个。小鬼说他要吃排骨粽,排骨粽我口水都要流下来了,我们也要一个。林彦俊说他要吃细沙粽,细沙粽也是甜的诶,我们已经有赤豆粽了,还要不要细沙粽呀?”


“你想吃吗?”王子异的大手移到他队长的背上,一下一下地轻抚着,像在帮一只乖顺的小猫整理毛发。


“想诶……”蔡队长舒服地半阖上眼睛,想要在他队员的怀里打个盹。


“那就也要吧。不过你每一种只能吃半个,粽子都是糯米裹的,吃多了不消化。”王子异把他队长整个揽到自己胸膛上。


“……那……剩下的一半呢?”蔡队长把自己的队员吵醒了,却又心安理得的在自己队员的被窝里昏昏欲睡。


“我吃。”王子异轻轻拍了拍他,又亲了亲他乱糟糟的头发顶。


蔡队长于是满意地彻底沉入美好的回笼觉里。他的队员只得拿过自己队长的手机,熟练地开锁进去,在群里发了句“他们说的给我每样来一个。”


然后又无奈地拿过自己的手机,在群里发了一句,“我不要了。”


此时,范丞丞正凑在他天下第一好的小富贵身旁看群里刚弹出来的两条消息。“子异怎么一个都不要啊?”


“范丞丞你脑子被狗吃了吗?坤坤点这么多,你真以为是他一个人吃的吗?”小富贵恨铁不成钢地怼到范丞丞的一张呆脸上。


“哦……”

————————————————

蔡队长有生以来第一次把吃粽子当成了一件重大的事情,是因为要和男朋友一起过端午节呀。


一个整理

评论(64)
热度(1060)

© 暖小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