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唱声嘶力竭的情歌。

【异坤】一生所求

算是《一生所愿》的完结

这是一个关于求婚的甜饼


——————————————————————


蔡徐坤在大马士革照顾了王子异两个星期后,就被催着回国工作了。同样是独自一人坐在飞机上,他的心境与之前已是截然不同。



他走时王子异抱着他交代了一大堆,总结起来也不过两点。一,要好好吃饭好好睡觉。二,不要胡思乱想,乖乖等他回去。



蔡徐坤满口答应,在机场举着四根白生生的手指保证做到王子异在与不在一个样,转眼就偷偷摸摸给范丞丞发微信——你坤哥的飞机明晚九点落地,限你十点半打包麻辣的十三香的小龙虾各一份到我家报道,给你坤哥接风。



彼时范丞丞正张大了嘴给身边的小鬼看讯息,“你看你看,坤坤这是,跟子异和好了吧?”阿不然嘞,还能是因为什么原因啦!小鬼跳起来照着他的脑袋就是一个爆栗,差点就忍不住要学林彦俊讲话。



等范丞丞带着小龙虾敲开蔡徐坤家大门的时候,蔡徐坤已经洗完了澡眼巴巴地在等夜宵了。



“坤坤,子异怎么没跟你一起回来呀?”青岛人到底好奇心还是重,满脑子疑惑憋都憋不住。



“他呀,就他们那部戏啊,转移到其他安全的地方拍摄啦,等拍完他就会回来的。”蔡徐坤活像是上辈子没吃过小龙虾似的满嘴流油,看得范丞丞直摇头,这位大哥之前那点食不下咽寝不安眠的毛病,大概在大马士革已经痊愈了。



“哦哦哦,那就好那就好。那坤哥你放开吃放开吃,趁子异还没回来你放开吃,你也放肆不了几天了,啧啧啧。”范丞丞心想,可别再闹什么分手了,难为了他们这些旁观者,急得头发都要掉完了。



“对了丞丞,我有事要找你们几个帮忙诶,你拉个群,帮我把大家凑凑齐。哦,除了子异,你不许把子异拉进群!”



“……哥,你这是,又要作什么妖啊?”范丞丞抿着唇瞪大了眼睛,虽这么说却还是点开了微信,把曾经的奶泡成员们一个个添加到邀请进群的列表内。


————————————


“白汾酒缺一”群内


lil ghost:???缺一?

猪仙子:???为什么缺一?为什么缺异?

甄机灵不是贾机灵:???范丞丞你搞什么?

尤老师:干嘛啦我正准备要睡觉诶

∞:干嘛啦我也正准备要睡觉诶

超级农农:那个……是因为子异哥跟坤坤分手了,所以我们要联合起来排挤子异哥吗?

Fcc:……农农,我劝你赶紧撤回

尤老师:同劝

猪仙子:劝

∞:(捶地笑.JPG)

甄机灵不是贾机灵:劝

甄机灵不是贾机灵:范丞丞你到底在搞什么啊?

超级农农:糟了啦,来不及撤回了!(惊恐)

Fcc:不是我啊是坤坤,他喊我拉一个没有子异哥的群

lil ghost:???不是和好了吗?难道没有?

猪仙子:那坤坤人呢?

超级农农:什么?已经和好了?我好像错过了好多……

Fcc:哦他现在满手小龙虾的油……

猪仙子:……

K-U-N:我来了

K-U-N:我有事要请大家帮忙

Fcc:坤坤你可不可以先把你嘴边的油擦一擦

猪仙子:我来猜一猜

猪仙子:你们两个已经和好了?

猪仙子:和好了你还要拉只有八个人的群?

猪仙子:所以

猪仙子:你该不会

猪仙子:想要

猪仙子:搞什么

猪仙子:土味惊喜吧!

K-U-N:卧槽!

甄机灵不是贾机灵:卧槽,正正猜对了?

超级农农:哇塞!

∞:忽然很兴奋是怎么回事?

尤老师:(喔,天呐.JPG)

lil ghost:告白?你们都五年的老夫老妻了还告白?告白的时候需要rap伴奏吗?

超级农农:(哦哟,哦哟哟哟不得了.JPG)

超级农农:哇告白!所以我们几个要怎样?布置场地之类的吗?

K-U-N:求婚

甄机灵不是贾机灵:???!!!

lil ghost:???!!!

猪仙子:???!!!

∞:???!!!

尤老师:???!!!

Fcc:???!!!

超级农农:???!!!

K-U-N:是的,你们没看错,我说

K-U-N:我

K-U-N:要

K-U-N:求

K-U-N:婚

K-U-N:!

……


————————————


总之此刻的王子异正远在异国他乡紧锣密鼓地赶拍摄进度,国内在密谋些什么,他不得而知。



漫长的异地恋终于结束在了春回细雨生的人间四月天。王子异是卡着时间回来跟蔡徐坤一起过纪念日的。



4月6日,对他们来说是一个很特别的日子。2018年的那一天,他和蔡徐坤一起出道了,也是在那一天,他们终于捅破了暧昧的窗户纸,正式成为了一对恋人。



经历过一次分手之后,今年的这一天,更加意义深远,因为这是他们告白的开始,更是他们感情的新生。



王子异素来注重仪式感,电影杀青当晚他跟蔡徐坤视频时,还特意强调要蔡徐坤把那一天空出来,殊不知蔡徐坤正在心里偷着乐——你不说我也得空出来啊,天知道那天你将要经历什么!



王子异下了飞机后,是蔡徐坤的助理去接的。王子异本以为车子会直接开回他和蔡徐坤的家,想不到却一路开到了电视台,而他,则被蔡徐坤的助理推进了一间更衣室。



更衣室的桌子上放着一套制服,上面一张小纸条上写着的是蔡徐坤歪七扭八的一行字——穿上它,然后来录制棚。



王子异抚摸着灰白相间的制服布料,不由地想起当年在大厂的点点滴滴,那是他人生当中最难忘的一段回忆,那是一段宛如春水初生,春林初盛般美好的时光,爱情和梦想,都始于那里。



他换上制服,走向录制棚,心里的期待像涨起的潮水一般一点点漫延开来。



录制棚是完全按照当年他们出道夜的舞台来布置的,而当初的那几个少年,此刻正穿着统一的制服,站在代表他们各自名次的位置上。



只有他爱的那个人,独自站在舞台中央,言笑晏晏地对他说,“子异,过来呀,去站到你的位置上。”然后王子异就听话地走上了台阶。



其他七只各个都在朝他挤眉弄眼,仿佛在说——哎呀子异,马上要有大事情发生啊,可是我们不能说我们好着急啊!王子异背对着蔡徐坤朝他们笑——我知道我知道,你们冷静一点点。



待王子异在朱正廷身边站定后,万年老三范丞丞又充当起司仪来。“现在我要公布了,由全民制作人投票选出的以nine percent C位出道的是,蔡徐坤,让我们恭喜蔡徐坤。”



王子异笑眯眯地看着七只很配合地欢呼鼓掌,觉得心里软得一塌糊涂,他也举起手来认真地鼓掌,温柔地看着他的少年站在台阶下,如当年那般仰着头,眼里噙着晶莹的泪。



蔡徐坤知道他和王子异的问题出在哪里,虽然他们和好了,但他还是想要选在这一天,这样一个地点来告白。梦想与爱情从这里开始,也必然要在这里,开启新的篇章。



“首先,我要感谢一个人,感谢他,这么多年来,一直包容我,关心我,爱我。”当年他流着泪面对着观众席说出感言,如今却是对着王子异。



“然后,我要对那个人说,我也爱你,从开始到现在,未曾更改,未曾淡去,只有一天比一天更多的,我爱你。”他抽噎着,抿紧了唇微笑,像是怕牙关一松,就会忍不住泪雨滂沱。



王子异神色动容,耸起的眉峰像深邃的山峦,里面藏着的,是浩瀚无际的爱。



尤长靖在一边差点尖叫出来,幸好他手快地一把捂住了自己的嘴。林彦俊站在第五的位置上直摇头,哎哎哎,关键时刻能不能不捣乱。



蔡徐坤的眼泪流得更凶了,他微张着嘴喘了一口气,又吸了吸鼻子,才哽咽着继续说道,“最后,我想问问那个人。”他往上迈了两步台阶,“愿不愿意,在未来的人生里,继续爱我?”



又往上迈了两步台阶,“爱那个,笨拙地不知道如何去平衡爱情与梦想之间的关系,却仍然试着在努力学习的我。“



再往上迈了两步台阶,“愿不愿意,在未来的人生里,让我也继续爱你,陪着你,与你一起,努力克服所有的困难,兑现当初的诺言?”



最后两步台阶,“愿不愿意,接受我手上的这对戒指,成为我的另一半?”



终于站在了他的面前,“王子异,你愿不愿意,从此无论生老病死,欢乐痛苦,都与我一起承担,共为依靠,永不分开?”



王子异深情地望进他的眼睛里,万千星辰,在他的泪水里熠熠生辉,而他的轮廓,倒映在了万千星辰的最中央。“我愿意。”他温柔缱绻,许下一生的誓言。“我愿意与你继续相爱,一直相爱,直到死亡。”



蔡徐坤终于撞进了他的怀里,靠上了他的肩膀,肆意地涌出幸福的泪水,就如同很多年前的那个出道夜,他委委屈屈地,在无数观众面前,终于放心大胆地,以成功的名义,以队友的身份,靠在了那个,他爱恋了许久的肩膀上。



七只欢呼雀跃地簇拥在他们周围,“亲一个!亲一个!亲一个!……”



王子异接过他手中的戒指,握着他微颤的手,郑重地把戒指套进他的左手无名指,然后托着他的手,低头吻在了他屈起的无名指关节上。“坤坤,我爱你。”



蔡徐坤把另一枚戒指套进王子异的左手无名指,然后仰起头来看他,“子异,我也爱你。你被我套住了,所以不可以再离开我了。”



“好,我不会再离开你了,我保证。”他的唇终于落到他的唇上,此生所求,以吻封缄。


***


话说求婚事件后的某一天,两人正搂在一起看球赛,王子异忽然说道,“改天抽空,我们一起飞一趟美国吧。”



蔡徐坤傻兮兮地转过头去看着他,“去美国干嘛呀?”



王子异亲了亲他因为看球看得太激动而变得红通通的鼻尖,“还能干嘛,去扯证呗。”


——————————————————————


一个整理

评论(59)
热度(90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暖小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