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唱声嘶力竭的情歌。

【异坤】抢客户还得靠自己(上)

破镜重圆梗,古早狗血

都别干涸了,又没大旱

下篇→

抢客户还得靠自己(下


——————————


蔡徐坤之所以会在搭着范丞丞的肩膀进门的时候愣住了神,都是因为他看见朱正廷领着一个人从侧门进了小洽谈室。



“唉正廷就是厉害,这么大一客户都能拿下,不愧是去年的全行十佳客户经理之一。”



“你可别说,这朱正廷还真有两下子,简直吃透了这碗饭了,人家谈客户都是上门去求着巴着,他朱正廷倒好,还要人大企业的总裁跑到咱们这个小支行来,简直了!”



“易昆实业不是素来只跟外资银行合作的吗,咱们这种国有银行怎么能入得了它的眼?”



“要不怎么说朱正廷厉害呢,人家啊,有手段!你们看他,刚调到咱们支行没几天,就拿下这么牛掰一客户,再过几天,没准就要超过蔡徐坤了。”



偌大一个办公室,大半人都出去跑业务了,剩下那一小半也暂时抛开了手上的事情,授信也不写了,合同也不审了,尽凑在一起你一句我一句地说闲话,叫蔡徐坤听着颇为心烦。



“你们一个两个的要是真这么闲,不如都去柜台帮着整理银企对账,昨儿个陈姐还在说呢,说她们柜台啊缺人,你们要是不想干了,我去帮你们跟老大说一声,都调回柜台去,省的在这里空占着位置不做事。”蔡徐坤正愁一肚子火没地方发,所幸逮着这个机会狠狠地扬了一回团队长的威风。众人噤声四散,回到自己的位置上低眉顺眼做起了认真工作的样子。



蔡徐坤是裹着热浪回来的,外面的气温达到了39度,他本来就烦躁,偏一回来就让他看到这一幕,心里更加窝火。他心想,好你个王子异,我在易昆主楼大厅一坐就是一个礼拜,连你的面都见不着,你倒好,转眼就跟把这么大块肥肉给了朱正廷,简直太不把他放在眼里了。蔡徐坤想到自己眼巴巴盼着的绩效落入了朱正廷怀里,顿时肉疼地直咬牙。



范丞丞心里跟明镜儿似的,若说这个办公室还有谁知道蔡徐坤之所以时不时瞟一眼小洽谈室的原因,那恐怕只有范丞丞了。



小洽谈室的门闭了一个小时,蔡徐坤就坐如针毡了一个小时,他一会去靠近小洽谈室的饮水机旁倒杯水,一会又假装边踱步边打电话经过了小洽谈室的门口数回,如此这番,好不容易折腾到门打开了,他反倒又跟个没事人一样坐回了自己的位置,埋头于桌面上的一堆资料之中,那叫一认真,那叫一心无旁骛。装得跟真的似的,但他的耳朵却竖得老高。



“今天真是麻烦王总跑一趟,那么这个事情就这么定了。今晚我在张生记定了一桌,请王总一定赏脸。”



“朱经理太客气了,那么,晚上见。”卧槽,王子异,你声音这么温柔干嘛!蔡徐坤在心里把王子异磁性的嗓音凌迟了一千遍,最后还是不解气,干脆猛地站起来,拿起手机随便找了一间小洽谈室就把自己给关了进去。



“喂,你好,请问是哪位?”



“……行啊王子异,你好样的,这才分手几天啊,你把我号码都删了!”蔡徐坤听到王子异礼貌又波澜不惊的声音,简直气不打一处来。



“蔡徐坤?有什么事吗?”王子异的语气稍稍带上了一点惊讶,就好像他真的很奇怪蔡徐坤会打电话给他一样。



“……你为什么跟朱正廷合作不跟我合作?他能承诺的利率我也能申请审批下来,他能做的业务我也都可以做,为什么是他不是我?”蔡徐坤觉得自己心里头卡了一根刺,拔也拔不出来,就单是刺出了一个针尖儿大的小红点,梗在那里,隐隐作痛。



“是你说的,分手了就不要再有任何瓜葛,既然如此,我怕我的公司找你做客户经理,会被你误会是我想趁机牵扯旧情,倒不如找朱正廷,他也是个很优秀的信贷员不是吗?”



“……对,王总说的很对!是我打扰了,您忙!”蔡徐坤咬牙切齿地挂断了电话,猛地把手机拍在小桌子上,手指紧紧地攥成一个拳头。



王子异坐在车子后排,低垂着眼睛不知道在想什么,手机屏幕上“坤坤”两个字因为被切断的通话而暗了下去,王子异微不可闻地叹了口气。



范丞丞打开小洽谈室的门,看到蔡徐坤神情恹恹地呆坐着,到底是不忍心,“你说你何必呢,非要犟,非要说分手,分手了还不是你自己遭罪。也不知道是谁嘴上硬,其实心里难过地要死。你别以为我不知道你在等王子异来跟你解释,来找你复合,但不是我说你,你都把话说这么绝了,你让人家怎么舔着脸回头找你?你就作吧,回头真把人作没了,有你后悔的。”



“把你那嘴闭上,然后滚!”蔡徐坤抬起脸来,眼睛里虽然没有眼泪,但眼眶却红了一圈,范丞丞看不下去,摇摇头退了出去。



王子异和蔡徐坤在大学那会儿就好上了,是蔡徐坤追的王子异。王子异读大学那会儿非常勤勉,整日里埋首书堆,闲暇时除了打球也没别的什么不良的嗜好,算得上是各导师心目中最品学兼优的那一类学生。而蔡徐坤则正好相反,是个混不吝的,逮谁都喜欢撩两下。



校园社团招新的时候,团委副书记王子异被他好哥儿们学生会主席林彦俊抓壮丁,去宣传部的摊位上充人数坐镇,第一次见到了蔡徐坤。新生蔡徐坤本来是打定主意要进文艺部的,文艺部美女多,个顶个的漂亮,可谁知他步履匆匆地经过宣传部的摊位,就是那么电光火石的一瞥,瞬间就挪不开眼了。



要来了宣传部的表格认认真真地填上自己的信息末了还龙飞凤舞签了自己大名的蔡徐坤,一本正经地站在王子异面前,露出自己比阳光还灿烂上三分的笑容,眯弯着眼睛回答王子异那句“你为什么想来宣传部?你的特长是什么?”



“学长好,我叫蔡徐坤,我想来宣传部是因为我想要服务同学,提升自己,加强自己的责任心。我的特长是有比较强的沟通能力和组织能力,我相信我可以很好地完成学生会的各项宣传工作。哦对了,我刚才经过的时候看到学长,觉得学长特别亲切,我认为这个理由特别重要!”



中规中矩的回答,就是最后那句有那么点……自来熟,王子异皱了皱眉,“明天傍晚6点,广知楼306教室,来面试吧。”



第二天蔡徐坤特意精心打扮了一番,挑挑拣拣半天,选了套最满意的行头,拖着自己的室友范丞丞去了广知楼,谁知,面试的一众学长里根本没有王子异这个人,一问之下才知道,临时被抓壮丁顶了一小时班的王子异压根儿不是宣传部的。



得,文艺部没去成,这宣传部也根本不是自己想呆的地儿。蔡徐坤于是在面试的时候半分提不起兴致,偏就一个面试的学姐看上了他长得机灵,让他通过了面试,这可倒好,蔡徐坤只得不甘不愿地留在了宣传部。不过后来他就觉得,真的是老天都在帮他,因为宣传部部长尤筱静是学生会主席林彦俊的女朋友,而王子异,是尤筱静的表哥,又是林彦俊的好兄弟,所以他们经常来宣传部找尤筱静三人行,蔡徐坤能看到王子异的机会也就变多了。



不过三人行后来慢慢变成了四人行,因为蔡徐坤那点小心思被尤筱静看出来了。蔡徐坤绝对想不到,这尤筱静居然是个骨灰级腐,看自己的表哥被个男生觊觎,非但不阻止,还把蔡徐坤列入自己好闺蜜的行列,次次三人行都要带着他,极尽撮合之能事。



一来二去,王子异和蔡徐坤也熟了。蔡徐坤打从初中以来就练就的那一身撩骚的本事在王子异身上简直发挥得是淋漓尽致,饶是心智坚韧如王子异这样的,也挡不住蔡徐坤的攻势,最后不得不缴械投降了。



大学时的恋爱总是单纯而美好的,蔡徐坤虽然还是那副混不吝的样子,但到底是比以前收敛了,就表面做做潇洒的样子,实际上老实的不行。王子异也随他,他喜欢蔡徐坤的性子,深知他是怎么样的人,所以也从不加约束。两个人相处地极为融洽,整个大学期间,竟是几乎没怎么吵架。



王子异在大四的时候开始创业,将公司命名为易昆。因为不想依靠家里的资本和人脉,他四处奔走,几乎到了废寝忘食的地步,连跟蔡徐坤约会的时间都挤不出来。但蔡徐坤不吵不闹的,用了自己百分百的理解和支持,陪他渡过了最累最困难的那段时期。



后来公司渐渐上了轨道,蔡徐坤也面临毕业,跟他的好朋友范丞丞一起进了一家国有银行,当起了银行狗信贷员。



本来两个人日子过得好好的,可偏偏王子异的母亲忽然开始操持起他的终身大事来,硬是要给他相亲。王子异家家大业大,他自己又是一家大公司的总裁,免不了有很多女的巴巴地贴上去投怀送抱,蔡徐坤从来没担心和计较过,但王母亲自出马那就不一样了,淡定自信如蔡徐坤也着急了起来。



巧就巧在,王子异赴宴被蔡徐坤撞了个正着,而且是三次。第一次第二次蔡徐坤都装作不知情,他跟自己说,恋人之间最重要的是信任,王子异一定是碍于情面,不好直接拒绝,所以才选择比较委婉的方式。但是当他第三次看到王子异和同一个女人一起吃饭时,他终于爆发了。



拖着范丞丞跑到酒吧买醉且和陌生女子贴面舞得正high的蔡徐坤看到来接他的王子异时,那股担心和委屈劲达到了顶峰。他一手揽过陌生女子的腰肢,正要亲过去,却被王子异紧紧地抓住手腕子扯到了自己的怀里,王子异的唇抿着,眉头紧皱,被激怒的眼神里泛着冷意,蔡徐坤一个哆嗦,隐约浮起了一阵莫名的痛快。“子异,你来了?一起跳啊。”



王子异二话没说,扛起他就走。蔡徐坤的胃卡在他的肩膀上,一个天旋地转,差点没当场吐出来。被扔在车子副驾驶上的蔡徐坤难受得直哼哼,酒劲泛上来,他迷迷糊糊地只觉得委屈,边骂王子异是大猪蹄子边噼里啪啦地掉眼泪。



王子异从没见过他这个样子,顿时心疼地不行了,忙把他抱过来亲着哄着,“这是怎么了?什么事情这么难过?你总得告诉我啊。”



蔡徐坤根本不理他,只顾自己伤心,王子异没办法,只能先把他带回家,打算等第二天人清醒了再好好跟他算账。



蔡徐坤平日里虽然一副混不吝的样子,但到关键时刻,竟是个会作的。第二天醒了,也不问问王子异和那女的到底什么关系,只硬着嘴说自己去酒吧纯粹是为了找乐子。这下子真的惹恼了王子异,把王子异气得转身就走。蔡徐坤死要面子,临了还要冲着王子异的背影冷冷地说上一句,“这么些年我都腻了,干脆分手算了,以后咱们俩没瓜葛,各自潇洒。”



“分手?分手这两个字是可以随便乱说的吗蔡徐坤?”王子异猛地转过头来死死盯着蔡徐坤,眼神里有一丝不敢置信。



“我像是随便乱说的人吗?”蔡徐坤语气凉凉的。



“我给你一次机会,你把话收回去,我就当今天的事情没有发生。”



“不用了,我说了分手,就是真的要分手。”



“……行。”王子异沉默了半天,最后只回了一个字,然后自嘲地笑了一下,转身走了,把门摔得震天响。



谈了五年,就这么分了。蔡徐坤收拾了东西搬出了王子异的家,拖着行李去找范丞丞接济他,被范丞丞一顿数落。“你有毛病吧,不过吃个饭,你闹这么大阵仗干嘛啊?何况你都没问问清楚就作这么一出,你别后悔我跟你说。”



“三次!跟同一个女人!按照王子异的性格,他想拒绝,吃一次饭就够了,甚至,连饭局他都不会去,现在这种情况,不是听从了他母亲的安排又是什么!”蔡徐坤的眼睛里浮起了一丝阴鸷,他跟王子异谈了这么多年的恋爱,唯一担心的,就是父母这一关,现在王子异的母亲插手管了王子异的婚姻问题,他纵使对王子异有千百分的爱意,也抵不过他所要承担的家族责任。



这一分手,两个人居然就彻底断了联系,蔡徐坤没有找王子异,王子异也没有来找蔡徐坤。直到蔡徐坤所在支行的行长派下任务,要让蔡徐坤这个团队长拿下易昆,他们才算又重新有了交集。



蔡徐坤带着范丞丞在易昆主楼的一楼大厅坐了整整一个礼拜,连王子异的面儿都没见着,茶水倒是喝了不少。以前两个人还好着的时候,蔡徐坤从来都是坐王子异的私人电梯直接去他办公室的,何曾遭到过这样的待遇。蔡徐坤时时刻刻不在心里骂王子异——连你的秘书都念在和我相识一场,还知道给我点个外卖送个咖啡什么的,你王子异就这么冷血无情,这才分手多久啊,就翻脸不认人了!



蔡徐坤从回忆里回过神来,忽然捏着手机站起来,急匆匆地跑出去一把拽起坐在自己位子上查征信的范丞丞,凑到他耳朵边上,“丞丞,我晚上要去张生记,你就说,要不要陪我去?”



“你你你你要干嘛?”范丞丞瞪大了眼睛。



“抢客户。一句话,去还是不去?”



“……行吧,去!”


——————————


未完

还有个下篇


一个整理

评论(118)
热度(1134)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暖小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