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唱声嘶力竭的情歌。

【异坤】一生所爱

算是《一生所愿》的番外

丸生病葵照顾的梗送给点梗的 @RYOJ🤔🤔🤔 


——————————————————————


爆炸事件发生后的第三天,梅森剧组转移到了大马士革条件较好的私立医院。因为这次爆炸中受难的人数众多,而红十字救援站又只能给伤者作一个初步的治疗,所以王子异背上的伤一直反反复复地难以痊愈,等转移到私立医院时,已经因为感染而发起了高烧。



人在这个时候总是最脆弱的。王子异躺在病床上,呼吸很烫,但浑身冰冷。耳朵明明能清醒地听到走廊上嘈杂的人声,脑袋却昏昏沉沉地做起了迷梦。梦里他脚步虚浮地踩在云端,四下里是一望无际的白,偶尔有色彩斑斓的禽类飞过,都很不友好地前来啄一啄他酸痛的肌肉。



他不停地闪缩着想要躲避禽类的攻击,一个不慎却从云端跌落。强烈的失重感让他头晕目眩,甚至有一点恶心想吐。他开始耳鸣,半睡半醒间走廊上的人声逐渐模糊,像一部正在缓慢收声的电影,即将演绎成被遗忘在时间洪流里的默片。



然而就在此刻,一个熟悉的声音从寂静的虚空中穿透而来,默片里无边无际的黑与白像潮水一般褪去,世界展露出它原本的色彩。而那个熟悉的声音,正从他失重的半规管中流淌进来,他的耳鸣消失了,酸涩的眼睛缓缓睁开。



“子异,子异你醒了,呜呜呜,你终于醒了。”一个颇有些分量的身体压到他身上,在听到他闷哼一声后,又慌忙地弹起来。“对,对不起子异,我是不是压到你了,对不起,疼不疼?”



“……坤……坤?”王子异因为喉咙发炎,所以声音听起来干涩嘶哑,他不敢置信地看着坐在他床边的人,恍然以为,自己仍在梦中。



“是我,是我,我来了。你吓死我了你知不知道,我差一点……”蔡徐坤心有余悸地红了眼眶。他到达离出事地点最近的一个救援站时,王子异所在的剧组已经转移到了大马士革。彼时蔡徐坤站在飘扬的ICRC旗帜旁边,望着远处炮火轰炸后的一片废墟,感到了前所未有的害怕和无助。他知道自己跟王子异错过了,但是他不知道要去哪里找他。



幸好黎姐的电话来得很及时。蔡徐坤得到王子异的最新消息后,立刻马不停蹄地赶往大马士革。从上海到迪拜,从迪拜到大马士革,再从大马士革坐车到出事地点附件的救援站,蔡徐坤整整花了二十个小时。当他坐在安静的机舱里,看着前面隔了两排的一对情侣缱绻地拥吻时;当他在颠簸的卫生间里扑了满面冷水,看到镜子里不安的自己时;当他睁着困倦的双眼,不肯轻易睡去时;当他被冷气吹得哆嗦了一下,又想起王子异温暖的怀抱时。



所以他一刻也不能耽搁,他要马上回到大马士革,回到王子异的身边。



王子异不知道蔡徐坤这一路经历了多少担心和恐惧,也不知道他究竟有多久没有合过眼了,他只看到蔡徐坤的眼里布满血丝,风尘仆仆得像一个远来的旅客,满脸倦容,神情憔悴。“坤坤,你怎么来了?”王子异问他。



“我很担心你,我,我放心不下,我就是,我就是想来看看你……”蔡徐坤眼神无措地四处乱瞟,两只手紧紧地绞在一起,明明心里有好多话想要说,却又不知道该如何开口。



他不知道要如何开口说出他心里的话。说他汲汲营营多年,却不懂自己究竟要的是什么吗?说他没有了王子异在身边究竟过得有多糟糕吗?说他听到爆炸的消息后几乎要崩溃吗?说他明明答应了分手却又反悔了吗?说到底,不过是因为,蔡徐坤,不能没有王子异罢了。



不能没有王子异到,他愿意再做回十九岁时的那个,认定了目标就义无反顾的蔡徐坤。



“坤坤,我没事。你看,我好好的,就受了一点小伤。”王子异哑着嗓子安慰他,“你赶紧回国吧,别耽误了工作。”



听他提起工作,蔡徐坤表情有一些窘迫,他无意识地摩挲着手指上的素色戒指,讷讷地说,“工作,工作永远都做不完啊。可是王子异只有一个。我要留在这里照顾你,直到你痊愈为止。”



王子异烧得迷迷糊糊的,强打起精神去跟蔡徐坤说话的那点劲头也快没了,“不用照顾我,坤坤你回国去吧,这边太乱了,而且医院有护士啊……我痊愈了也会马上回去的。”



蔡徐坤再顾不得许多,扑过去抱住王子异的手臂,“你休想赶我走!在你身体痊愈之前我哪里都不去!护士怎么能跟我比?护士能给你洗澡给你擦身吗?护士知道你爱吃什么不爱吃什么吗?”



王子异还想再说点什么,可持续的高热折磨得他一点精神也没有了,况且他知道,蔡徐坤一旦决定了要做什么事,就会坚持到底,要说动他放弃几乎是不可能的。所以他最终还是跌入了沉沉的昏睡,任由蔡徐坤抱着他的手臂,用他的体温,为他驱散高烧带来的阵阵发寒。



大概是潜意识当中担心压到背后的伤口,王子异僵着身子侧卧睡得很是不安稳,眉头蹙在那里,额头一阵一阵地发汗。蔡徐坤去绞了条毛巾,替他细细擦了一遍汗,然后脱了鞋子,掀开被子,躺到了他的身后。



蔡徐坤的手颤巍巍地伸过去,迟迟不敢落到王子异的身上。太久没有触碰到这个人了,反倒是令他生出些近乡情怯的感觉。他慢慢地,动作很小地搭上王子异紧绷的手臂,一点点凑到他的脖子后面,温热的呼吸拂过他耳后的一小块皮肤,“子异,不要担心,不会压到伤口的。我在你身后,你安心睡吧。”



王子异在睡梦中似是听到了他的声音,于是下意识地放松了肌肉,侧卧的身体往后靠了靠,贴在了一个令他心安的胸膛上。他依旧昏昏沉沉,却终于睡了一个不再胡乱发梦的好觉。



王子异再次醒来时,蔡徐坤正在往他病床前的医用餐桌上摆食物。一盘红红绿绿的蔬菜沙拉,一碗黏黏糊糊的小米粥,一小碟酱瓜。看到他醒来,蔡徐坤咧开嘴朝他笑,“子异你醒了?饿不饿啊?吃点东西然后再吃药?你睡着的时候护士来给你换过纱布了,护士说前几次给你换纱布时你都会醒,这次是睡得最乖的一次了……”像是忽然想到了什么似的,蔡徐坤低头抿嘴笑了一下,脸颊上浮起一团娇俏的粉,“……我我我去给你搓条毛巾来。”



“……好。”王子异看着匆匆往洗漱间里去的人,无奈地在心里叹了口气。明明他也很久没有休息了,怎么一点也不知道累,还要忙前忙后地去买食物……买的……还是中西混合的奇怪食物……



蔡徐坤拿了热毛巾过来想要帮王子异擦脸,王子异自己伸手接了,还说了声谢谢。蔡徐坤讷讷地放下手,过了会复又抬起来拿过毛巾搁在手里捏来捏去,“那个子异,你想喝粥还是吃蔬菜?”



王子异握住了他不安分的手,“你自己吃过了吗?”



蔡徐坤欣喜万分地往前走了一小步,“我没吃我没吃,我可不可以跟你一起吃?”



哎,小骗子,明明买的,是一个人的量。但王子异还是点点头,“好啊,一起吃。”



分手至今,这是他们第一次坐下来,一起吃饭。蔡徐坤眨着眼睛把粥往王子异跟前推了推,大概是觉得他这个时候应该吃点好消化的东西。以前他生病的时候,王子异会给他熬粥,糯糯的一小碗端到他面前,温温柔柔地喂到他嘴里,有时候他耍无赖不肯吃,就会得到一个惩罚般的吻,然后那些他不想吃的清淡的米粒就都被渡到他的嘴里了。



王子异把装着蔬菜的盘子拿过来,又把粥推到了蔡徐坤面前。“你喝粥。你这些天肯定没休息好,你以往要是没休息好,就会肠胃不舒服,所以就别吃那些生冷的蔬菜了,喝点粥吧。”



蔡徐坤眼眶胀胀的,有什么东西想要流出来,又被他自己给憋回去了。王子异永远都是这样,什么事都先替他想了,然后才是自己,明明他也会生病,也会脆弱,也会需要一个共枕的人,才能安心地睡上一个好觉。蔡徐坤用勺子舀了一点粥送到王子异嘴边,“子异我骗你的啦,我吃过了,吃的也是粥,所以你吃呀。”



蔡徐坤举着勺子,头微微后仰,因为紧张和期待,嘴巴张开了一个小小的缝隙,露出里面两颗小小的门牙。看王子异偏头含住了勺子,他这才松了一口气。



吃过饭后,蔡徐坤盯着王子异把药吃了,正想跟他说会话,病房门却被敲开了。进来的是Cassie。Cassie并不认识什么中国的明星,不过她却认得蔡徐坤。只见她促狭地朝王子异挤眉弄眼,而后又笑着问他,“Boogie,这位是谁啊?你不介绍一下吗?”



王子异看了一眼蔡徐坤,恰好蔡徐坤也在看着他,王子异愣了一愣,回答Cassie,“这是蔡徐坤,是我的……朋友。”



“不是,我不是他的朋友。”蔡徐坤忽然就觉得很生气,王子异说他是他的朋友,还是在一位长得很漂亮看上去又和他很熟的金发美女面前。“我是他的男朋友。”



王子异看着他的眼睛,似是在确认他话里的意思。蔡徐坤也毫不掩饰地回望着他,倔强的唇习惯性地微嘟着,像一朵缺水的,苍白的,失了颜色的小花朵,等人来亲一亲它,让它变得湿润起来,然后它就能重新漾出瑰丽的玫红色。



“Boogie,你看你男朋友都急了,你快哄哄他。我先走了,明天再来看你。”Cassie很知趣地告辞,还顺手替他们带上了门。



蔡徐坤就这么一瞬不瞬地看着王子异,想要得到他的一个回答。王子异沉默了很久,终于拉着蔡徐坤的手,示意他坐下来。蔡徐坤坐在王子异的床上,垂着眸子看王子异握着他的手,“子异……我们不分手了,好不好?”



“坤坤,你说什么?”王子异的嗓子还是有些喑哑,以至于蔡徐坤一下子,也没听出他声音中的期待。



“我说,我们不分手好不好?我后悔了,我不同意,我不想和你分手了。你走后我都不敢一个人呆在家里,因为我只要一闭上眼睛就满脑子都是你的脸,可是当我睁开眼睛时却只有无边无际的空荡。你知道我看到电子锁里只剩我自己一个人的指纹后有多害怕吗?我好像又回到了五年前,只有我自己,伤心、快乐、不甘,都只有我自己,我恨透了只有我自己……”蔡徐坤的声音低低地,好像在讲述别人的事情,可王子异分明听到他说着说着,就带上了哭腔,说到后来,只剩满满的委屈,叫他心疼万分。



王子异捧着他的脸,拇指轻轻刮着他颊边的小痣,“还有呢?”



“还有我真的好怕,我怕你真的不要我了。我怕家里只有我自己一个人的东西,我怕过敏了找不到药,我怕半夜醒过来身边没有你,我怕好多好多东西,王子异,我是不是一点也不像那个无所畏惧的蔡徐坤?可是怎么办呢,蔡徐坤从来,也不是个胆子大的人啊。”蔡徐坤终于忍不住抽抽搭搭地哭开了,在心里积了好久的难过,似是终于逮到了机会,要一下子爆发出来。



“傻瓜,有这么多人爱你,你还害怕什么呢?”王子异抹去了他的泪水,很快又有新的流出来。蔡徐坤像是化身成了一个小哭包,仿佛很多年前出道夜那个止不住眼泪的少年,披荆斩棘,孤身而来。



“有这么多人爱我,可是我在乎的,是你爱不爱我啊。”蔡徐坤抽泣着拿脸去蹭王子异捧着他脸的手,“子异,我们不分手了,好不好?”



王子异把他揽进自己的怀里,一点一点抚摸他凸起的蝴蝶骨。“坤坤你知道吗,原来人在遇到危险的时候,脑海里真的会回放过去的事情。发生爆炸的时候,我眼前闪过很多画面,你在大厂趁我睡着偷偷亲我的样子,你出道时含着泪的样子,我每年生日你向我讨一个愿望然后虔诚地对着蜡烛闭上眼睛的样子……还有,还有我们分手时,你垂着眉眼不发一言的样子……你说你怎么这么厉害呢,都分手了还能掌握我脑袋里的放映机,让我想忘都忘不掉你……”



蔡徐坤搂紧了王子异的腰,听他这么说就呜呜呀呀地哭得停不下来,王子异只能无奈地轻抚他后背替他顺气,“其实我早就后悔了。我本来想着养好伤就回国找你,没想到你却自己跑来了,不管不顾的,一点不像个二十五岁的人该有的样子,你到底多久没好好睡过一觉了?”



蔡徐坤抽着鼻子瓮声瓮气地回答他,“快三天了……”说着又怕被骂一般更紧地搂住了他的腰,“可是我不困……”



“怎么会不困?乖,陪我睡一会,我头还有点疼。”王子异帮蔡徐坤脱了外套,就抱着他躺了下来。蔡徐坤扒在他怀里死死不松手,王子异只能就着这个姿势翻了个身,侧卧着把他圈在自己的怀里。



结果复合的事还没完全谈明白呢,两个人就迷迷糊糊地抱在一起睡着了。



Cassie再次去敲王子异病房门的时候,恰逢睡饱了的蔡徐坤精神奕奕地张罗着要帮王子异洗澡,Cassie抱着双臂倚在门边打趣道,“Boogie,恭喜你啊,终于和你男朋友重归于好了。”



蔡徐坤惊讶地看着她,“你,原来知道我是他男朋友啊?”



Cassie哈哈大笑,“Boogie手机相册里都是你的照片诶,我想不知道也很难啊。”



王子异温柔地望着呆掉了的蔡徐坤,他的手机正静静躺在病床旁边的小矮柜上。如果有人点开照片应用,大概可以一眼看到一个存了5210张照片的相簿,名字叫,一生所爱。


——————————————————————


一个整理

评论(46)
热度(92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暖小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