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唱声嘶力竭的情歌。

【异坤】好啦,不分手

速打一个破镜重圆梗

送给今天心情很down的辣猫 @猫奴儿 

乖,谁说不能磕糖呀


——————————————————————


蔡徐坤搭着黄明昊的肩膀走进会所包厢的时候,刚好听到混在嘈杂声中的一句话——“当初是他大少爷甩的我,要尴尬那也是他,我怕什么?”



黄明昊感觉搭在自己肩上的手一紧,随后又放松似得垂下来。“哟,这我人已经来了,有什么话不能当着我的面儿说,非得要私下里揣度。什么尴尬不尴尬的……”蔡徐坤说着把脸转向王子异,“大家都是朋友。对吧,异少?”



王子异把杯子里剩下的一点酒喝了,然后勾起半边嘴角笑了一下,“我和坤少,除了情侣做不得,其他什么都能做得。朋友,自然也是可以的。”



周围一片诡异的静默。圈子里谁不知道这俩都是惹不起的主,当时两人谈个恋爱谈得轰轰烈烈,后来闹分手也闹得人仰马翻。具体因为什么原因分的手没人知道,两个当事人也对此讳莫如深,只是短短三天时间,蔡徐坤出了国,而城北孙爷场子里的一个出台头牌,忽然销声匿迹,没了踪影。



范丞丞端着酒杯跳出来打圆场,“哎呀对对对大家都是朋友,今儿是来找乐子的,大家就放开喝放开玩,都算异少的。这异少要订婚,可不就是我们城里的大事儿嘛,来来来都举杯,敬一敬异少。”



得!这圆场还不如不打!黄明昊翻了个白眼,在心里数落了范丞丞一顿,又拉着僵住的蔡徐坤往沙发边走。“坤坤,你刚从美国回来,我还没来得及跟你讲。而且我不知道今天是这么个局,都怪范丞丞这个蠢东西没跟我说清楚。”黄明昊用只有蔡徐坤听得见的声音小声跟他说,蔡徐坤面无表情地点了点头,表示自己知道了。



包厢里通明的灯火不知道什么时候被人调暗了,门被推开,一排排高个儿矮个儿的美女鱼贯而入,按着价码儿自发地站好,手掐腰肢,面露微笑。



王子异的脸一大半被挡在灯光伴着酒水一起波纹晃动的杯子后面,眼神明明灭灭地落在桌上的一个果盘里。有一直观察着王子异脸色的小弟凑上来问他,“异少,这个果盘儿我看着实在是摆得不大好看,不如我叫人换一个吧。”



王子异点了点头,“换一个没有芒果的来。”范丞丞耳朵灵,边推搡着敬过来的酒边还能分出精力去听王子异在说什么,听到他这一句,范丞丞下意识地看了一眼不远处的蔡徐坤。



蔡徐坤是过敏体质,诸如芒果一类的食物要是吃了,必定会浑身发红起小疙瘩,严重起来还会呼吸道肿胀。他以前就老听王子异念叨,“我们家坤坤这个金贵身子,得宠着,幸好我别的没有,就是会宠人。”



范丞丞不由地在心里叹了口气,会宠又怎么样,还不是把人给气走了。



“坤少在大美利坚玩了小半年洋妞,恐怕是玩腻了吧。要说这洋妞还真就跟那外国菜一样,吃一回新鲜,顿顿吃就不消化了。来来来坤少,你看这环肥燕瘦应有尽有,你先挑。”李家少爷算是为数不多的不知道内情的圈内新人,一句话说出来,众人都倒吸一口冷气,不看正主,偏都朝王子异看去。



蔡徐坤刚要懒懒散散地接这一茬,旁边王子异凉凉的声音倒是先响了起来,“李少这就不知道了吧,坤少喜欢鲜灵灵的小男孩,这些啊,他看不上。”



蔡徐坤冷哼了一声,站了起来,抄起酒杯走到王子异面前,从上往下看他,眼里藏了块冰,恨不得所有的寒气儿都喷在王子异的脸上。“果然,天底下异少最懂我,我呀,我这人就喜欢鲜灵灵的小男孩,所以这个局,对我来说实在是太无趣了。走,Justin,陪我去‘暗夜’挑个会来事又长得俊俏的小男孩,今晚的逍遥快活就指着他了。”



蔡徐坤一口喝干了杯中的酒,然后把杯子搁在了王子异面前的桌子上,“祝异少订婚快乐,我干了。那我就不奉陪了,我去找我的乐子去了。对了,异少今晚可悠着点,这么多美女,我真怕你享用不过来。”



黄明昊无奈地站起来,不敢去看王子异的脸色,只能跟着蔡徐坤往外走。王子异没有什么起伏的声音从他们背后传来,“蔡徐坤。”



蔡徐坤捏着门把的手停住了,随后又像没听见一样,转开了门,走了出去。音乐声和嘈杂的人声被隔音效果很好的门关在了里面,蔡徐坤攥紧手指,眼睛瞬间红了一圈。



“坤坤,你真的要去‘暗夜’吗,你去美国的那天晚上……”黄明昊想要开口说点什么,又被蔡徐坤打断。



“不去。陪我去喝酒。”蔡徐坤咬着一口银牙,恨不得冲回去拎着王子异的衣服领子给他一拳,可好歹忍住了,一点泛出来的委屈又叫他自己给咽了回去。



蔡徐坤把自己灌了个半醉不醒,跌跌撞撞地从电梯里走出来,摸着墙壁找公寓钥匙。他知道自己这副样子要是回大宅,必然要被老头子提着耳朵训半天,所以干脆回了市中心自己置的小狗窝。



他迷迷糊糊的,眼睛老对不准焦,钥匙插了半天没插进钥匙孔。身后一双手伸出来,握着他的手指,替他把钥匙插进去,开了公寓大门。



蔡徐坤歪着脑袋思考了半天,直到被熟悉的怀抱半拥着带进了屋子。蔡徐坤半倚在墙上,盯着不速之客的脚尖。“哟,异少这是唱的哪一出?怎么?这么多美女,喂不饱你?”



王子异捏着他的下巴迫使他抬起头来,“这不,坤少你今晚不是也没着落吗?怎么,‘暗夜’没你喜欢的货?那个头牌被辞退了,其他人就入不了你的眼了?嗯?”



王子异的手上颇用上了那么几分力,蔡徐坤被他掐得下巴红了一小片,但脑子混混沌沌的,抓不到他话里的重点,“辞退?什么辞退?唔……”



王子异欺身堵住了他的嘴,“蔡徐坤,你有没有心?一走小半年,一回来,就想着要去‘暗夜’会小情儿?”



蔡徐坤断断续续的句子从被碾磨的唇畔漏出来,“不会……不会小情儿,难道要……会你不成?”



王子异更加用力,恨不得就把这张无情的嘴囫囵吞进肚子里才好。“你告诉我,这次回来,是为了什么?”



“为了……什么?国外的洋妞儿玩腻了,回来吃几天白菜豆腐换换口味,异少要是愿意,今晚大可以留下来,反正是为了快活,跟谁还不都一样。”蔡徐坤迷离的眼睛里愣是勾出一抹魅色,斜着眼睇过去,手还搭上了王子异的肩。



王子异猛地放开蔡徐坤,“蔡徐坤,你果然没有心。行,来找你,算我犯贱。”



大门被拉开又被重重地关上,蔡徐坤倚着墙滑落下去,坐在地上抱住了自己的双腿。他把脸埋进两腿之间,肩膀一耸一耸的,过了一会,泪水一滴接着一滴地落在大理石地面上,晕开一小滩水渍。



蔡徐坤第二天醒过来,是在自己公寓玄关处的地板上。他揉了揉酸胀的眼睛,又揉了揉抽痛的太阳穴,然后昏昏沉沉地打了一个喷嚏。“艹,居然特么感冒了。”蔡徐坤在心里鄙视了一番自己,然后拖着酸痛无力的身子站起来,好不容易挪到沙发边,然后一个用力,把自己沉沉地摔在柔软的皮革上,摸出手机给黄明昊打电话。



“喂,Justin,王子异那混蛋的订婚对象,是……孟然然吗?”蔡徐坤念出孟然然的名字的时候,觉得心里一阵被钝刀碾过的疼痛,满脑子都是半年前王子异搂着她亲吻她额头的画面。



“……是她。”黄明昊语气里有一丝不忍心,但还是说了实话。对面半天没有动静,好一会,才发出一点点声音,像是漏了气的皮球,干瘪成一摊形状软塌的废物,“……哦,知道了。”然后电话就被挂断了。



蔡徐坤的头疼得快要炸裂开来。他觉得自己实在是很可笑,管他王子异要跟谁订婚,和他有关系吗?更何况,半年前,他就输给了孟然然。



王子异再见到蔡徐坤,是两天后的商宴。王子异一贯讨厌这种场合,正想找个借口离开,脚步却在看到蔡徐坤的时候停了下来。



蔡徐坤是被他家老爷子硬拉来的,其实他的感冒还没好,嗓子疼,头也还有些昏沉,偏偏老爷子说他泡在美国小半年,以他既然回来了那见见各位叔叔伯伯是礼貌为由,把他拉来了商宴。他看到王子异,愣了一愣,随即吊儿郎当地开口,“巧了,又碰到异少了。”



王子异一脸标准化的微笑,先朝蔡父点头,“蔡叔叔好。”蔡老爷子拍拍王子异的肩,夸了他几句就去跟一旁的几个高官交谈了,留下蔡徐坤和王子异两个人面面相觑。



“坤少看起来脸色不大好。”王子异打破尴尬。



“纵欲过度,哈哈纵欲过度,叫异少看笑话了。”蔡徐坤压住咳嗽,讥诮地回了他一句。



王子异当场脸色就变了,也没再多说什么,抬起脚擦着他的身侧就走。



忽然一阵惊天动地的咳嗽从他背后传来,他回过头去,蔡徐坤半弯着腰,正压着胸口咳得撕心裂肺。



蔡父闻声赶过来,正要去扶蔡徐坤,就被王子异抢了个先。王子异一手攥住蔡徐坤的胳膊,一手搂住他的腰,对蔡父说,“蔡叔叔,您忙,坤少交给我照顾吧,我带他去休息室休息一会。”蔡父刚点头,王子异就半搂半抱地把蔡徐坤带离了人群。



“喝水。”王子异把一杯水递过去,蔡徐坤撇开眼睛不肯接。王子异又把杯沿贴着他嘴唇硬要往里灌,蔡徐坤干脆把整个脑袋撇开,抗拒地垂下眸子。



“艹特么蔡徐坤,你这是跟老子闹得什么别扭,当初甩了我的是你,我可什么都不欠你的!”王子异火了,捏着他的下巴把他的脸掰正,“我再说一遍,喝水。”



“是!你什么都不欠我,特么是我欠的你。咳咳咳,你滚出去,我不想看到你。”蔡徐坤咳得满脸通红,连小巧的鼻尖都沾了红墨水色,可怜兮兮的样子,偏一张嘴不饶人,讲出来的话伤人又伤己。



王子异忽然觉得浑身脱力。他想到自己兴冲冲地去订了戒指,回家就看到蔡徐坤跟‘暗夜’那个小男孩滚作一团的场面,顿时又觉得心灰意冷起来。



当时蔡徐坤甩了他之后,就一声不吭去了美国。天知道,那晚他冲到‘暗夜’,逼着孙老把那个小男孩给送走后,独自一人坐了一晚上,心情有多绝望。他恨蔡徐坤的多情,也恨他的无情。在他们俩的感情里,他王子异,是个彻头彻尾的失败者。



“好,我滚。”王子异把水杯放在他身边的小桌子上,转身准备离开。



谁知蔡徐坤从后面搂着他的腰缠上来,“怎么,你生气了?你看,我感冒了,咳咳,晕乎乎的,你送我回去好不好?”他的脸贴在他后背上,声音软糯糯的,带了点鼻音,很像从前跟他撒娇的样子,但王子异只觉得心累。“我派人送你回去。”



蔡徐坤身子一僵,面上露出些难堪的神情来。他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脑子发昏说了这么些话,可能生病了不清醒,身体下意识地做出了自己想要做的事情,忽略了脑袋里的死要面子和倔强。“不用麻烦了,我带了司机。”



“行,那我先走了。你坐这里休息一下吧。”王子异打开门出去了,蔡徐坤这才扶着椅子坐下来,喘出一口气。他心想,蔡徐坤啊蔡徐坤,你到底在期待什么?



蔡徐坤是订完机票才告诉黄明昊他要回美国这个消息的。彼时黄明昊正在电话里对他破口大骂,“蔡徐坤你当我是朋友吗你!说走就走!你特么就是个缩头乌龟,你别以为我不知道你为什么走,你特么以为躲到美国去视而不见就可以了?你这是逃避我跟你说!”



蔡徐坤边把棒球帽棒球服一股脑儿地往箱子里塞,边用脸和肩膀夹着手机回应他,“不走?不走我特么留在这里看王子异订婚吗?我告诉你,我还就做缩头乌龟了,反正也不是第一次了,外面多得是俊男美女,我也去找一个,包管比王子异过得幸福一百倍。我明儿早上的飞机,你自己看着办吧。”蔡徐坤挂了电话,一屁股瘫坐在行李箱旁边,行啊,爷走就是了,远远地离了你,就不信还真忘不掉了。



和孟然然在机场遇到,这是蔡徐坤始料未及的,更何况,孟然然的手,挽在一个男人的手臂上,而这个男人,不是王子异。蔡徐坤觉得心头巨震,有种,王子异被绿了,而他作为王子异的前男友绝不能坐视不理放任不管的情绪蹭的一下冲上脑子,于是他不管不顾地拦在了孟然然和“第三者”面前。



孟然然笑着听完蔡徐坤的质问,才眨着无辜的双眼反击他,“坤少,拜托,我好不容易放弃对子异的感情,找到了我的真命天子,你可不要害我darling误会啊。子异现在是我小弟,他拒绝我的时候答应得好好的,你作为我弟媳妇儿,可不能这么不识大体啊。”



蔡徐坤懵了,“那我当时看到他搂着你还亲吻你的额头是怎么回事啊?”



孟然然拍了拍差点跳脚的男朋友的手,指着蔡徐坤的鼻子说,“还不是因为你。子异说他心里只有你,你说我一个大家闺秀聪明貌美怎么就输给你了呢!都成姐弟了,我和他来一个友好的拥抱怎么了?”



“……那订婚?”蔡徐坤吞了口口水,讷讷地问道。



“订婚?我是要订婚,不过是跟我darling订婚。看在你是我弟媳妇儿的份上,就允许你到时候和子异一起来订婚宴吧。”



蔡徐坤这下彻底傻眼了,他提着行李箱往回跑,脚步飞快简直恨不得用飞的。他在心里狠狠骂自己,“蔡徐坤你个大傻x,你特么才是混蛋,你看你做的这些蠢事,要是追不回王子异,你就自己哭吧你!”



王子异从电梯里出来,就看到缩成一团坐在他家门口的蔡徐坤,他身边还杵着一只碍眼的行李箱,王子异的眉头不由地皱了起来。他又要走?



蔡徐坤看到王子异回来,立刻跳了起来。“那个,子异,我那个,我有话跟你说。”



“我没话跟你说,坤少请回吧。”王子异语气冷冷的,听不出什么情绪的起伏。



蔡徐坤没皮没脸地一把抱住他,把自己的脸蹭到他的肩窝。“你听我说完啊,别急着赶我走。”



王子异没吭声,掏出钥匙开门,蔡徐坤就从他身前搂到他身后,硬是要挤进屋子里去。“蔡徐坤,你到底要干嘛?”王子异的脾气上来了,一根根把他手指掰开。



蔡徐坤死命地拽紧,像个甩不脱的牛皮膏药,“子异,我在机场碰到孟然然了,原来要和她订婚的不是你。”



“那又怎么样,不和孟然然订婚,我还可以跟别人订婚,多得是名门千金,关你什么事?”



蔡徐坤总算明白出来混都是要还的,自己做的孽还得自己收拾。“不要跟她们订婚,你跟她们订婚了我怎么办?”



王子异像是觉得好笑,“你?你大可以再去‘暗夜’找一个小男孩,你不就好那一口嘛。”



“我没有!”蔡徐坤贴着他后背的头摇得像拨浪鼓,“我不好小男孩,我就好你。我喜欢被你/操,就喜欢你,只喜欢你。”



“蔡徐坤,你还要点脸不要?”王子异都快被他气笑了。出轨的是他,分手的是他,离开的是他,现在抱着他说喜欢他的还是他。



“不要,要脸干什么,我就要你。我跟你说,我跟‘暗夜’那个什么都没做过,我那是演戏给你看呢。”蔡徐坤委委屈屈的,好像被骗的那个是他自己一样。



王子异猛地扯着他的手臂转了个身看着他,“你说什么?”



蔡徐坤看着王子异的脸,终于忍不住红了眼眶,“我,我那天看到你和孟然然抱在一起,我以为你喜欢上她了,以为你不要我了,所以我想气气你,我故意让你看到我跟‘暗夜’那个小男孩搂在一起,其实我们什么都没发生。呜呜呜呜,我怕你跟我分手,所以我才先你一步把你甩了,对不起子异,我错了,呜呜呜呜呜。”



王子异震惊了,这算是什么狗血言情剧才会发生的剧情。他掰着蔡徐坤的脸让他看着自己,“蔡徐坤,你特么现在是来告诉我,你演了一出大戏,又狠心把我甩了,然后自己一个人跑到美国呆了近半年,都是因为一个乌龙?”



蔡徐坤的眼泪噼里啪啦掉下来,鼻子一抽一抽的,“那个,唔,我,我错了……”



王子异又瞟了一眼行李箱,继续质问他,“那这个是怎么回事?又要去哪?”



蔡徐坤眼神胡乱地四下里张望了一个遍,然后福至心灵般地看着王子异,“我,我那个,我要搬回来住,还是你这里舒服,我那个狗窝,比较适合用来积灰尘,嘿嘿。”



嘿嘿?就嘿嘿就完事儿了?闹了半年,把他闹心死了,这回嘿嘿一下,就算和好了?王子异推了蔡徐坤一下发现推不动,反而换来更紧的缠抱,于是真的没辙了,“你撒手,去沙发上坐着,先把你在美国这段时间的发生的事好好给我交代一下,交代清楚了再谈复合的事儿。”



蔡徐坤于是屁颠颠地把自己的行李拖进去,又端端正正地在沙发上坐好,“异少,您要从那一段听起?要我给您拿点瓜子饮料什么的吗?”



王子异彻底没脾气了,这都叫什么事儿啊!难不成还真舍得离咋地?凑合过呗。


——————————————————————


一个整理

评论(36)
热度(1330)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暖小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