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唱声嘶力竭的情歌。

【异坤】春风十里

凌晨两点的失眠产物

大概还算甜的小片段


——————————————————————


—喜欢你就像喜欢可乐—


王子异坐在沙发上,低头划着手机屏幕。蔡徐坤坐在他对面的矮桌上,踢了拖鞋叉开腿一左一右地架在王子异身侧,开了一听可乐咕咚咕咚地故意喝得很大声。王子异好笑地抬起头来看着他,“坤坤,你多大了?坐没坐相。”


蔡徐坤舔了舔嘴唇,把手中的可乐递过去,“呐子异,你喝不喝?”说完抬起一侧的腿蹭了蹭王子异的腰。刚开的可乐还滋滋地冒着气泡,焦糖的色泽混着咖啡因的味道浮在两人之间的空气中,甜腻腻的。


“喝。”王子异没有伸手去接,反而伸出长手臂握住他的腰,用力提起来往自己腿上抱。蔡徐坤两脚撑着沙发椅背借了下力,就顺势坐在了王子异腿上。他自己的两条长腿没有地方放,就干脆盘在了王子异腰上,硌着王子异不让他靠沙发。蔡徐坤咯咯咯地笑,王子异吻住他的唇,舌头伸进他嘴里扫荡了一圈,然后退出来咂摸咂摸,“甜的。”


“傻,可乐当然是甜的。”蔡徐坤一手拿着可乐一手搭在王子异肩上,有一下没一下地摩挲他后颈的皮肤。


“我说的是你。”




—爱你现在的时光—


蔡徐坤切了小号去刷超话,看到有了放了一波大厂回忆杀的图片。他指着王子异唱《我永远记得》时的那张照片笑眯眯地看着他,“她们要是知道你当时在台上唱‘我永远记得’时,我就在台下接‘你说的爱我’,会不会疯掉?”


“不知道,不过我想她们要是知道那首歌rap部分是我自己写的,而且写的是我和你之间的事,应该真的会疯掉。”王子异揽着他让他靠在自己怀里,还帮他把因为半躺着而卷起的上衣下摆又拉回去遮住肚子,省的他着凉。


“有点想回去,回到那个时候。”


“为什么?”


“因为对那个时候的我们来说,接下来的发展是会在一起。”


“那对于现在的我们来说呢?”


“不知道……”蔡徐坤锁了屏幕把手机丢在一边,有些烦躁地扯过王子异的手玩。


“明天都还没到来,你就开始焦虑了,这可不像我认识的蔡徐坤啊。傻瓜,你知道吗,生命中有一个很奇妙的逻辑,如果你认真过好每一天,明天就还不错。我们彼此陪伴,一起前行,诚挚以待,全心付出,这么认真地在相爱,未来没有理由会不好,你说呢?”


蔡徐坤弹起来转过身去朝他脸上亲了一口,“对,bro你说的都对!”




—常是闻君山南我亭西,各抖襟上雨—


王子异和蔡徐坤自从在一起后,聚少离多。工作性质,也怨不得什么,好在两个人也习惯了。


“子异你猜我现在在干什么?”蔡徐坤举着手机,对着屏幕露出自己日益圆润的一张小脸。


“吃夜宵?”


“哇,真聪明,DengDengDengDeng——看,坤哥的夜宵丰不丰盛?”屏幕移到酒店的小桌上,蔡徐坤的半拉头发一闪而过。


“坤坤,你那里是不是下雨了?”


“咦?你怎么知道?”蔡徐坤又把自己的脸移回到镜头前,表情有瞬间被抓包的尴尬。


“你头发都湿了,怎么不先去洗澡?”


“我怕你等嘛,都这么晚了……”


蔡徐坤撅了噘嘴,王子异的心就像被揉了一把似是软成一滩。“先去洗澡,不然会感冒的。不要让我担心,听话。”


“哦——行吧,那我去洗澡,子异你先睡吧,别等我了——”蔡徐坤拿腔拖调的,说是听话,却满口都在撒娇。


“我不睡,我陪你吃完夜宵再睡。我要是不看着你,你吃过去看自己也没个数,一会又要吃撑了。”王子异温柔地朝他笑笑,催着他赶紧去洗澡。


“那坤哥去洗澡啦,喏,让这些美食陪你一会——”蔡徐坤说着把手机架在桌子上,就欢快地去洗澡了。镜头里,王子异无奈又宠溺地笑了笑,边拿起ipad刷微博,边安安静静地等着他。




—成长将你的哭泣调成静音模式,而爱令你放声—


蔡徐坤长到这个年纪,见过的人和事多了,便学会了不动声色和保持沉默。几乎所有的艰难都自己咬牙扛着,越痛,越往肚子里咽,像是在跟成长进行一场持久的拉锯战,最后却不得不低头妥协。


但是王子异出现了之后,他发现自己又变回了自己本该有的样子,生气了希望有人哄,连偶尔突如其来的伤感也要渲染一番,生怕自己真实的每一面被他错过些许。


吃不完的饭盒,就顺手给了王子异;出门不爱拿包,所有东西一股脑儿地塞王子异包里;累了直接朝着王子异的方向就倒,反正会被安安稳稳地接住。


世上最难得的事,莫过于你遇到了一个人,他把你当做孩子,宠你,包容你,让你做回你自己。




—春风十里,不如你—


蔡徐坤的闹铃响了,是杭州场见面会结束后,王子异单独给蔡徐坤录的一段morning call——宝宝,起床了,再不起床我就要亲你了。屏幕上跳出一行字,是王子异出门前给他的闹铃加的备注——小懒猫你今天早上要去拍广告。


日子其实每天都是这么过,不同的也不过就是今日闲一点,明日空一点。可唯独那些生活里的细枝末节,才叫人心生留恋,觉得每一天都这么美好,都那么令人不舍,就像晴天的阳光灿烂,雨天的润物无声,四季的如约而至,从来都不辜负世人。


而蔡徐坤生活里的细枝末节,叫做王子异。


—————————


一个整理

评论(100)
热度(665)

© 暖小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