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唱声嘶力竭的情歌。

【异坤】特别的爱你给特别的谁

现实向甜饼


—————


       蔡徐坤躺在床上刷微博,自从某次点进一个王子异和他的视频剪辑后,他就算是偷着在异坤超话里驻扎了。

       有CP粉说——我们小葵在啵唧面前才像是个19岁的少年,啵唧对小葵真的是实力宠了。

       蔡徐坤在心里画了个叉。不对,你们说的不对。他没有在宠我,他对每个人都很好。我对他来说,并不是特别的存在。



       今天L.A.的天依旧蓝得很美好,董又霖跑来美国看他们,露了个面后却又和王子异单独出去了。说是疯狂血拼,必须要衣品完美的王子异作陪参考才行。哼,蔡徐坤从鼻子里发出一声不屑,看,王子异对董又霖,就特别好。至于你们说的被宠上天的我,只能刷着微博嗑几颗人工色素添加过度的糖。

       范丞丞和朱正廷来敲蔡徐坤的门,蔡徐坤扔了手机从床上弹起来去跟他们一起练舞。不看了不想了,视频剪辑太甜了,照片抓拍也太甜了,糖吃多了,会跟灵超一样,要上瘾的。



       王子异逛街回来,给每个人都带了一条巴黎世家的白T。几个小孩疯乐着去抢,围着王子异叽叽喳喳,还兴奋地扬言改天要九个人一起穿同款出去招摇。

       王子异由着他们闹,拿了其中一条白T走到盘腿缩在沙发上的蔡徐坤后面,脸贴着蔡徐坤的耳朵把头探过去架在他的肩膀上,半弯着腰问他,“手机里什么东西这么好看,连前些天你喊着说超级超级想要的衣服都吸引不了你?”

       低沉有磁性的嗓音近得像是要吻上身旁人的脸颊,蔡徐坤心跳得厉害,耳朵蹭着王子异的侧脸又热又痒,手心紧张得都沁出了汗。

       “……饭拍。都是今天你和Jeffrey出街的照片。”还能有什么!除了你今天其他人都没出过门!

       “是吗?划上去我看看。”王子异把白T搭在蔡徐坤另一边的肩头,眼睛盯着蔡徐坤的手机屏幕看。照片里两个身高一八几的男孩并肩走在L.A.的大街上,五官帅气穿着考究,生来高富帅皮囊,自带贵公子气质,要多吸睛多吸睛。

       “拍的不错”,王子异抽身站直拍了拍他的肩,“一会你试一下衣服,应该是尺寸刚好的。我先去洗澡。”转身上楼,毫不引人注意地拎走了一个纸袋子。

       蔡徐坤没搭话,有一下没一下地划着手机屏幕。之前他和王子异一起出街去买箱子时,被粉丝拍到的照片,王子异也是说——拍的不错。拍的不错,拍的不错,跟谁同框你都说拍的不错。



       一大早被几个助理姐姐喊醒,催着他们起床去上声乐课。范丞丞裹在被子里装听不见,蔡徐坤自己也是迷迷糊糊半睡半醒,不想动又不得不摆出哥哥的样子,去把到了L.A.以后又吃胖了两斤的小孩从被子里挖出来。

       游魂一样晃到餐厅,肩膀上还挂着一个没骨头的范丞丞。林彦俊、朱正廷、王子异以及和王子异同宿舍的陈立农早就稳稳地坐定在吃早餐了。

       蔡徐坤半睁着眼去瞟王子异,他早上应该晨练过了,洗完澡还没干的头发散乱又性感,正细心地往一块吐司上抹巧克力酱。健身boy又不吃巧克力酱,蔡徐坤正疑惑,就见陈立农说着谢谢弯着笑眼叼走了王子异手里的吐司。

       “坤坤哥,我好困啊……”懒懒散散从楼上晃下来的Justin也学范丞丞没骨头般地挂上来,蔡徐坤一个踉跄差点没站住。王子异看了他们一眼,出声招呼他们坐下吃早饭。蔡徐坤戳戳吐司,又看看牛奶,觉得一点胃口都没有。

       小鬼和尤长靖风风火火奔到餐桌旁就开始疯狂扫荡,尤长靖吃完三片吐司两个荷包蛋一个苹果又喝了一大杯牛奶后,蔡徐坤的盘子里还没什么动静。

       王子异微不可闻地叹了口气,拿了片吐司细致地抹好巧克力酱递过去。“我不吃巧克力酱”,蔡徐坤口气生硬,王子异举着手里的食物愣了愣,有些尴尬。陈立农眯弯着眼接走了吐司,笑着说,“我吃巧克力酱,给我吃吧。”



       声乐课上尤长靖被点到示范,小尤眨巴着眼睛说自己感冒还没好,嗓子有点疼。傍晚养生boy王子异翻出治嗓子的药给他送去房间,林彦俊接了药给尤长靖冲泡开,一边搅拌着等水变温,一边和王子异聊天,尤长靖时不时插两句。蔡徐坤经过他们房间时,刚好听到王子异说,“尤老师vocal担当,要保重嗓子啊。”

        他们还在偶练比赛时,尤长靖曾教过王子异唱歌,所以王子异私下总是很亲昵地称呼尤长靖为“尤老师”。那一段记忆,蔡徐坤回想起来并不那么美好。

        从他第一次在99个人当中第一个选中王子异开始,他就理所当谈地认为,他们会一直在一个组,一起练习,一起表演。直到那一次,他和王子异商量着一起退出dream组去到听听组时,王子异佛着一张脸要求小鬼再转一次饮料瓶,蔡徐坤才意识到,王子异是可以不跟他一个组的。他实力强,人缘好,抢手得很。而自己,显然在他的不争不抢面前,也成了随时可以放弃的东西。不在乎,所以无所谓吧。

       听听组的人善良风趣,却也化解不了藏匿在心的失落,他没日没夜地练习,好让自己没有时间去关心王子异在另一个组的情况。但即便努力不去在意了,还是会在练习间隙装作不经意地路过我永远记得组,又在听到房间里尤长靖和王子异愉快的教学后转身离开。

       王子异在我永远记得组很开心,非常开心,每天乐呵着一张老实的脸,仿佛卸掉了所有包袱。但蔡徐坤很不开心,他觉得自己是被王子异舍弃的部分,王子异在vocal组的过分适应,尖锐地刺了一下蔡徐坤的心脏。蔡徐坤觉得愤愤,不跟我在一个组,你就这么开心吗?你一点也不难过吗?就像现在,你只会关心你的尤老师嗓子疼不疼,就不会关心我一整天只吃了一个从范丞丞嘴边抢下来的甜甜圈吗?

       蔡徐坤回到房间,重重地摔上了门,吃饱了又吃的范丞丞被吓得小面包都从嘴里掉出来。



       “对了尤老师,我记得你这里有辣椒酱对不对?能不能给我一点?”王子异站起身准备走了,顿了顿又开口问尤长靖。助理姐姐们不准他们私藏垃圾食品,冰箱里基本都是水果和鸡蛋。挂面倒是有,只是煮出来太清淡某人又不爱吃。还好他记得,爱偷藏各种不被允许的零食的尤长靖这里,有一瓶据说调味超赞的辣椒酱。

       尤长靖一脸我懂的表情从床底下的纸箱子里摸出一瓶辣椒酱,林彦俊又一脸我也懂的表情接过来递给王子异,颇有点看破不说破的道行在。



       蔡徐坤生着闷气把缠成一团难解难分的耳机线丢到地上时,手机屏幕上跳出了王子异的信息。“坤,来餐厅。”

       你叫我去我就去?擅自在心里傲娇了一把的蔡徐坤穿上鞋蹬蹬蹬地跑了出去,一脸不情不愿却又脚下生风。



       蔡徐坤火急火燎地小跑着下了楼,又状似闲庭信步般踱到了小餐厅。王子异正在把面从锅里撩出来,煮熟的碱面混着辛辣味融在打了两个鸡蛋撒了一把小葱花的浓汤里,勾得蔡徐坤食指大动。王子异才把面碗放到眼巴巴盯食物的人面前,蔡徐坤就举着筷子吸溜吸溜地吃起来。

       王子异没招呼他吃,但他就是知道这是为他煮的。烦闷了一天的心情豁然裂了个口子,窃喜一点一点灌进来,看,他还是注意到了我今天吃得很少。巴黎世家的白T人手一件,那这碗面,总是我一个人的了。

       王子异安静地坐在蔡徐坤的对面,除了间或提醒他一句“慢点吃”之外,就没别的话了。蔡徐坤吸溜完面条,又捧着碗咕噜咕噜地喝了几大口汤,才满足地砸了咂嘴。

       他想吃东西的时候,真的是能吃的特别香,不想吃东西的时候,也能把食物嫌弃到骨子里。骄傲的人连吃个东西都爱憎分明,毫不将就。

       蔡徐坤嘴唇上被热气和辛辣烫出一圈红印,衬着瓷白的脸,格外饱满娇艳。王子异垂下了眼,把碗筷收拾进水槽里开始清洗。蔡徐坤皱了皱鼻子,凑到王子异身旁探头探脑。“吃饱了吗?吃饱了就回去休息吧。”王子异出声赶人,蔡徐坤却不依不饶。

       “子异,你怎么到了L.A.以后煮的面更好吃了呀?”南方人带着软糯的口音去敲北方人心里的门。“明晚我还想吃你煮的面。”南方人又娇俏地拖长尾音去勾北方人心门上的小锁。“你给不给我煮呀?”王子异筑了许久的墙,在蔡徐坤面前也都是纸糊的,一推就倒了。

       “嗯,如果你想吃的话。”老老实实地应承下来,带了点难以察觉的温柔。只要你想。我踌躇不前,患得患失,怕的只是你不想。



       王子异靠着抱枕听一首歌,耳机里慵懒的声线低诉着暗恋的苦涩,叫听的人也不由伤感起来。Justin拖着一脸痛苦的范丞丞挡住了王子异头顶的灯光,“子异哥,救救孩子吧。这傻货吃零食吃到胃胀气,也是没谁了。”

       王子异失笑,扯了耳机按着范丞丞坐到自己的床上,然后去抽屉里翻健胃消食的药片。陈立农忍笑忍得眼睛都快眯缝没了,到底还是噗嗤一下没hold住。范丞丞挺委屈地揉着肚子打量他们的房间。平时都在楼下的客厅轰趴蹦迪,九人彼此倒是很少窜房。

       Justin指着桌上的PEACEMINUSONE白夹子向王子异撒娇,“B-O-O-G-I-E哥哥你的宝贝夹子借我玩一天吧就一天。”范丞丞一手握拳顶着胃一手去掐小贾的手臂,满脸恨铁不成钢,到底谁才是傻货?!王子异的夹子从来都是蔡徐坤把玩的专属,贾富贵你怎的半点求生欲也无。

       王子异不甚介意地说“好啊拿去玩吧”,然后把药盒和夹子一并递了过去。温州小机灵此刻没半点智商和眼力,欢欣雀跃地接了药和夹子,拽起范丞丞朝王子异道谢道晚安。陈立农看着生无可恋的范丞丞,心下祈祷,温州小机灵最好明天真的机灵,不要戴着夹子四处招摇。



       温州小机灵到底没让大家失望。在接受了范丞丞一顿引经据典回顾往昔展望未来的教育后,孩子茅塞顿开。仿佛瞬间通了灵窍,不声不响地把夹子搁在了蔡徐坤和范丞丞的房门把手上。

       范丞丞直言孺子可教孺子可教,然后拿掉夹子拧开了门把手,嘱咐Justin等他进去后再把夹子放回去。小机灵点头晃脑,知道知道。我现在什么都懂。颇有点接近林彦俊看破不说破的道行了。



       蔡徐坤打着呵欠走出房间,听到了东西落地的声音。范丞丞从被子里露出一双眼睛滴溜溜地观察,只见蔡徐坤偏着头疑惑地看了看地上的白夹子,然后又欣喜万分地捡起来,掸了掸尘,小心翼翼地夹在了衣服的下摆。见目的达到,深藏功与名的范丞丞又把头缩回了被子里。两个智障,谁人都看得清楚明白,唯独他们自己,当局者迷。



       九人一起合一支舞,天生巨C的蔡徐坤,一跳舞就仿佛换了一个人,绝情霸气又多情妩媚。天下千千万万个舞者,千千万万种刚,千千万万种柔,唯有一个蔡徐坤,集千千万万于一身,稳稳地站在王子异心里的高地上。

       练习间隙,蔡徐坤靠着镜子坐下,拧开一瓶水喝。王子异把毛巾盖在蔡徐坤汗湿的头发上,盘腿坐在了他旁边。蔡徐坤顶着毛巾咧着白牙朝王子异笑了笑,伸手指着衣摆上的白夹子,问道,“这个小东西今早出现在我房间的门把手上,子异啊,是你放的吗?”

       知情的三双耳朵竖了起来,不知情的四双眼睛也半懂不懂地频频瞟过去。王子异在蔡徐坤试探的眼神里老实交了底,“夹子我昨天借给小贾玩了,可能是他放的。”

       Justin内心爆吐十口老血,觉得自己命不久矣了。

       “Justin,过来。”蔡徐坤招小动物一样喊小孩,把小孩吓得一愣一愣,一步三拖沓地挪到蔡徐坤前面。蔡徐坤扯下衣摆上的夹子,给温州小丧气夹在了领口上,拍了拍他的头说,“既然子异借给你玩了,你就好好玩,别丢三落四到处放。”

       Justin看着蔡徐坤似笑非笑的神情,喷涌而出强烈的求生欲,他利落地拿掉夹子蹭到蔡徐坤肩头,“坤坤哥不是我要玩夹子啦。是我看你好久没玩子异哥的夹子所以好奇嘛。你怎么最近都不玩子异哥的夹子了啊?你以前最爱玩的。”范丞丞石化,陈立农石化。不知情的其余四人不由地背后一凉。小贾真的是年轻不懂事什么都敢说啊。

       蔡徐坤斜着眼瞥Justin手里举着的白夹子,什么时候开始不玩王子异的夹子了?很久了吧。那次分组以后,自知不是特别的存在,所以也不敢肆无忌惮地把玩他的心爱之物了。

       蔡徐坤转头看着王子异,一点点凑过去,停在了快要触碰的零界点,一字一句地说,“子异,你的夹子,如果谁都可以玩,我就不会再玩了。”说完把头撤了回去,扶正没皮没脸凑上来的小孩,站起来拍拍裤子走了。王子异愣怔着想开口喊住蔡徐坤,话到了嘴边到底又咽了下去。我的夹子如果你不想玩,那我给谁玩也都是一样。



       蔡徐坤曲着腿坐在床上写歌。朱正廷牵着范丞丞和Justin站在蔡徐坤面前,说是任凭坤哥发落。蔡徐坤看着这架势好笑,打趣道,“正正你活像个当妈的。”朱正廷看了一眼两个不争气的东西,开口劝道,“你别跟子异闹别扭啊。都是小贾和丞丞作怪,倒让你们生出误会了。子异这个人,从来也不会拒绝别人的,小贾开口要,他就给了。”

       “不关小贾的事。是我和子异之间有问题。”蔡徐坤捏着笔正转了一圈,又反转了一圈。

       “你们俩有什么问题啊。我是真的看不懂了。不就是互相喜欢吗,你俩都这么刚,怎么碰到感情问题就扭扭捏捏不肯坦诚。”朱正廷挥挥手把两个成事不足败事有余的小孩赶出去。范丞丞和Justin耷拉着脑袋走出去,一带上门就贴着缝隙开始偷听。

       “你不懂。”蔡徐坤在纸上涂涂改改,好好一张纸被画得一句歌词都看不出。

       “我不懂?我看是你们俩不懂。告诉你啊坤坤,大家都懂。seven percent都是明白人,只有two percent是糊涂人。你不就是觉得子异对谁都很好吗?那你就去揪着他的领子问他——王子异我对你来说到底算什么啊。”

       我对你来说到底算什么呢。你的温柔分给所有人,你的关心分给所有人,你的照顾分给所有人,你连买衣服都要分给所有人,唯独一次狠心的舍弃你却只给了我。

       蔡徐坤摆摆手说累了,想睡一会,朱正廷只好吞下未说完的话,出去了。



       L.A.的天照旧很蓝。蔡徐坤睡眠不足,又被几个小孩硬拖出来逛街,实在有些体力不济。今天是八人出街,王子异不在。这几天王子异都没在他眼皮子底下出现过,老实人要玩起躲猫猫来也是蛮认真了。

       小孩们也不知道用什么方法甩掉了粉丝,把他拐进了一家西餐厅。餐厅装潢很特别,所有的墙纸和装饰都是玫瑰,调香也用了玫瑰花香,名字更是取的应景,LA Rose。

       几天不露面的王子异穿着蔡徐坤说超想超想要的那条巴黎世家的T,不远不近地站在餐厅正中央看着他。另外七只不知哪儿去了,蔡徐坤敢肯定,他们此刻正躲在某一处兴奋地围观,但他没有多余的精力去管这些,此刻他的眼里只有王子异。他满腹委屈,但他又一往无前。王子异站在那里,就像站在他跑道的终点线,等待着他胜利的一扑。

       “坤坤,”王子异开口,声线一贯的低沉磁性,“我上次让你试穿的白T你后来有没有穿?”

       “没有,我扔在柜子里,看都不想看。”蔡徐坤骄傲地扬了扬下颚。

       王子异笑出了声,“我猜到了,就知道你没有仔细看,不过不要紧,那本来就不是你喜欢的那件。这件才是。”王子异从一旁桌子上的纸袋子里抖出一件白T,和他身上穿着的这件是同款,只是小了一个号。蔡徐坤看着王子异手上的白T愣住了神,好像有什么期待已久的东西要呼之欲出了,但等了太久,此刻反而不着急了,他想听王子异亲口说出来,他一定要王子异亲口说出来。

       看蔡徐坤不说话,王子异又从口袋里摸出一个白夹子,问他,“那这个夹子你还会不会继续玩?”

       “不会,我说过了,你的夹子要是谁都可以玩,那我就不会再玩了。”蔡徐坤眼里蓄了一包泪,依然还要骄傲地扬起下颚。

       王子异还是温柔地笑,“嗯,不要紧,这也不是你之前常玩的那个。这个才是。”王子异又摸出另一个白夹子,“你爱玩的这个我只用来夹帽檐或衣摆,小贾讨去玩的那个,是用来夹杂物的。长得是像了点,为了让你以后能区分得清楚,我找人在你常玩的这个上刻了字。”王子异把夹子抛过去,蔡徐坤接住了仔细看,白夹子上刻了一串字母——Y&K,love in L.A.

       蔡徐坤的眼泪落了下来,他倔着脾气不肯用手擦,只拼命眨眼睛想把泪缩回去。睫毛被泪水刷得湿漉漉的,一颤一颤得动人心魄的美。王子异朝蔡徐坤走近了两步。“我没有要丢下你。当时让小鬼再转一次瓶子,是因为我想把你我从风口浪尖上撤出来。我不舍得你承受指责,也不愿意自己隔着千难万阻无法靠近你。我爱你。我只想我们之间,简单一点,容易一点。”

       王子异又朝蔡徐坤走近了两步,“坤坤,你把夹子戴起来吧。”

       蔡徐坤红肿着双眼,把夹子夹在了衣服下摆。王子异在离他只有几步路的地方停了下来,目光温柔缱绻地凝望着他,满含深情和期待。剩下的路,他希望蔡徐坤会朝他走过来,就如同他们曾经无数次的互选一样,彼此吸引,彼此靠近。蔡徐坤再也忍不住地向前跑,穿过他爱情的终点线,扑进了胜利的怀抱。原来我一直是你,最特别的存在啊。



       小孩们欢呼着从四面八方窜出来,蔡徐坤把哭包脸从王子异怀里探出来,朝他亲爱的队友们得意地笑。子异啊,你说起情话来,居然一套一套的啊。南方人又开始使用软糯口音武器了,北方人全面缴械投降。因为,我爱你啊。

       Y&K,love in L.A.


完结 


一个整理

评论(60)
热度(1582)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暖小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