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唱声嘶力竭的情歌。

【异坤】一个俗套的告白

《再没这样的人》无脑番外①


—————————————


蔡徐坤很心焦,原因是他的男朋友——学生会会长王子异剪掉了他那根很swag的小辫子,换上了一头烟灰紫的抓发,吸睛指数瞬间爆了。为什么说爆了?因为学校论坛爆了!



咬着手指蹲在自己的老板椅上的蔡学霸哀怨地盯着论坛首页置顶的那个帖子【妈妈我要嫁给王子异——论XX大学女学生想嫁给王子异的520条理由】,眼睛里简直都要喷出火苗来。

帖子里用各种语言三百六十度全方位无死角地吹爆王子异的身材长相性格家世,恨不能把他夸出银河系。底下一堆学姐学妹把压箱底的偷拍图纷纷贴出来,蔡徐坤撇着嘴角眼疾手快地存图,心里愤愤然地开怼——

王子异你跟我商量了吗你就剪头发?你弄这么高级的发色你问过我了吗?你顶着这么帅的发型招摇过市你经过我同意了吗?王子异你对得起我吗王子异?



同宿舍的周锐、范丞丞和黄明昊缩在自己的电脑桌前不出声,一边小心翼翼地刷帖,一边还偷偷摸摸地捏着手机拉了个群。



“大锐锐”邀请“Boogie”加入群聊

大锐锐:学长,坤坤已经在宿舍里释放了一个小时低气压了,再这样下去我们会死哒。

黄stin:锐锐你别学坤哥讲话,算我求你。

是范CC不是福cici:学长,救救孩子们吧!

是范CC不是福cici:生无可恋.jpg

是范CC不是福cici:学长你剪个头发动静也闹太大了,孩子们脆弱,承受不住啊!

黄stin:学长你把坤哥领走,算我求你。

Boogie:啊……好的。我正在去你们宿舍楼的路上。

是范CC不是福cici:……感人!我觉得孩子们有活下去的希望了。



蔡小学弟最近真的是很别扭了。自打动用了告白、献花、苦肉计种种招数追到了王子异学长后,蔡小学弟开始有一点点懂所谓的小女儿情态了!(小蔡伸出大拇指和食指比划了一小段距离——是真的只有一点点懂啦。)

怪只怪自己的男朋友太过优秀,五官英俊气质非凡身材一流家世显赫成绩优异性格温柔这些就不说了,玩个游戏还能玩成全区第一,剪个头发还能被论坛置顶,这是什么风云人物的设定啊。

心里头一个虚荣心作祟的小蔡徐坤叉着腰得意洋洋地说:看啦看啦这就是我的男朋友,我的男朋友世界第一好。

另一个委屈巴巴蹲在一旁的小蔡徐坤抽抽搭搭地反驳:学长有这么多爱慕者,说不定哪天就不喜欢我了啦。

叉着腰的小蔡徐坤虚张声势那点劲蔫了下去:哎呀糟糕,他从来没有说过喜欢我!

于是蔡小学弟更别扭了,陷在老板椅里活像个小丧气包,而电脑屏幕上被偷拍的他的男朋友,迈着大长腿,意气风发。



所以问题出在这里没错了。两个人好了半年了,王子异愣是一句浪漫话都没跟自己的小男友说过。平日里的交流活像是操心操肺的学长跟不让人省心的学弟之间的半教导式对话,半点看不出热恋的样子。

蔡学弟想吃红烧肉王子异要逼逼,你吃这么咸的东西还不是害我也受罪?蔡小学弟想着跟学长亲亲比较重要,于是乖乖地把装着红烧肉的小碟子放回打菜窗口。

蔡学弟喜欢跟室友范丞丞抢棒棒糖吃王子异要逼逼,你嘴里都有蛀牙了你三岁半吗连这点自控能力都没有?蔡小学弟想着万一跟学长亲亲的时候被舔到蛀牙也是很尴尬了,于是乖乖地在室友嘲笑的目光中把可乐味的棒棒糖塞回抽屉里。

蔡学弟要好看穿着单薄的衣服在冷风里吸溜着鼻子王子异要逼逼,你苦肉计还没用够吗你觉得我还会上当吗?蔡学弟缩了缩脖子把自己埋进男朋友的外套里,好啦好啦,能让你上过一次当我已经很厉害了啊。

……

总之,王子异管天管地,就是没有说过喜欢你。



“哎哎哎坤坤,你看论坛新刷出来的那个帖子。”

小丧气包幽幽地叹了口气,“除了王子异的事其他不要喊我,没看出来我在伤心呢吗?”

“哎呀,就是关于学长的,你赶紧看看啊。”周锐一脚踹在蔡徐坤的老板椅上。

蔡学弟于是就刷出了令他脸红耳热的一个帖子【妈妈你女婿现在正在花店买花哦买嘎我要被求婚了妈妈】。

他的男朋友在买花,他世界第一好的男朋友在买花。蔡学弟炸了。

耐不住的蔡学弟终于动动手指准备给他男朋友拨个电话。还没接通,铃声倒是先响了起来。蔡徐坤吓得一个激灵,然后看到了手机屏幕上他男朋友神尼玛好看的脸。

——喂~

——坤坤。

——干嘛呀?

——在干嘛?

——在逛论坛。

——哦。

——……哦?

——我的新发型怎么样?

——……不怎么样,很一般啊。

——哦。

——……哦?我困了我去睡会儿回见了您内。

——等一下。

——干嘛~

——下来。

——啊?

——下楼来。



蔡学弟在自己室友八卦的目光中面无表情地挂断了电话,又若无其事地从老板椅上爬下来,然后神色镇定地换上球鞋,最后吧嗒吧嗒小跑着冲了出去。

“有好戏有好戏有好戏!”黄明昊兴奋地扑到阳台上,一手搂着周锐一手搂着范丞丞,盘踞在围观的最佳位置上,摸出手机在各个群里散布消息,于是这面楼的阳台上瞬间探出了好些脑袋,有夸张的嘴里还嚼着零食,颇有些看戏的氛围。



学生会会长举着花,穿得像个时尚icon,顶着一头上了论坛置顶帖的风云发型,笑容腼腆地站在他小男友的宿舍楼底下。如果非要说今天是个什么特别的日子,大概是他们好了的第一百八十天吧。

蔡学弟气喘吁吁地站在他男朋友面前,他男朋友眉头皱了起来。

——跑这么急干嘛我是催你了还是怎么样?一会摔了还不是我受累。

——那个,花,送我的吗?

——不是送你的。

——啊?

——还能是送谁的啊?

蔡徐地眯弯着眼睛咧开嘴露出白白的一排牙,今天王子异吃错了什么药吗?哎呀管他呢。王子异这个发型近距离看上去怎么这么帅啊啊啊啊啊。蔡学弟在心里疯狂花痴他的男朋友,很有些小迷弟的感觉。

——坤坤,我今天的发型怎么样?

——唔。还,还不错。

——我特意去剪的。

——啊?

——我说,我特意去剪的。

——为什么要特意去剪呀?

——就想,这样,大概,显得重视吧。

——重视?

——是啊,表白的时候,不是应该,隆重一点吗?

——表白?表白?王子异你再说一遍,你要表白?

——是啊坤坤,我喜欢你。我愿意做你的可乐,愿意做你的物理卷子,愿意做你背了一百篇的文言文,愿意和你装备着璀璨星辰一起PK一起过副本一起打帮战,愿意和你一起去吃学三食堂的红烧肉和大鸡腿,Emmm,不过我得让后勤的老师去跟掌厨大叔说说,烧红烧肉酱油真的该少放一点,实在是太咸了……总之,我喜欢你,坤坤。

很酷很swag的学生会会长把花递到小学弟的面前,周围无数个手机兴奋地举在那里。

蔡小学弟把脸藏到花束后面,心想,讨厌,早知道要被表白了,我就该穿好看一点的!王子异穿这么好看发型也这么好看,我顶着个油头上镜很丑啦~~~

觉得自己很丑的小学弟扑到他男朋友怀里,用他男朋友白色的外套挡住自己。

——干嘛套用我告白时候的台词,很没有创意诶。

——这是跟你呼应。老师没告诉你写作文要首尾呼应吗?

——你把告白当成写作文!

——别来劲啊我告诉你,走走走,撤撤撤。

——撤去哪里啊,周围都是人……

——我们去开小房间。

——啊?你你你,我还没准备好……

——想什么呢你,带你去洗头,你头发怎么这么油,几天没洗了你懒不懒啊你?

——……

……

……



不管怎样,蔡小学弟终于收获了他男朋友的初告白。


—————————————


一个整理

评论(38)
热度(931)

© 暖小空 | Powered by LOFTER